回答專區

謝謝我們給彼此對話的機會

回答專區

在一問一答的互動之下,我們打破曾因誤解產生的隔閡。

謝謝我們給彼此對話的機會,一起聆聽帕斯堤的心聲。

Question2022/06/11

Louis

愛滋慢性病

黑貓你好先謝謝你願意撥空回覆現在醫療的進步,愛滋也已成為一種慢性病(如同高血壓,糖尿病)但在看到一些資料提到:高血壓與糖尿病透過飲食控制與運動有可能可以停藥,但愛滋目前的狀況卻不能. 請問這樣的說法你會有什麼意見或想法呢?我自己是覺得有點衝突跟挫折謝謝你的回覆祝 平安

 

Answer2022/06/28

黑貓

感染年資8年

Question2022/05/18

阿六

想問問

光哥你好,想問問你剛確診了該怎麼調適自己,很不能接受,總覺得像得到絕症一樣,很擔心壽命的問題怕會活不久,還沒開始吃藥,確診的這幾天都睡不好,又擔心感染到抗藥性的病毒株,到最後沒藥可吃,希望聽聽你的意見,謝謝。

 

Answer2022/05/20

光哥

感染年資22年

Question2022/05/03

服用藥物

我想請問一下,服用藥物的話會有甚麼副作用或著是讓自身不舒服?

 

Answer

阿志

感染年資8年

Question2021/11/27

Thomas

帕斯堤與醫療工作者和社會的關係

YUKI您好,我是一名大學生,未來即將從事醫療相關工作。在閱讀您的經歷後我相當佩服您的勇氣,也非常感謝您的分享讓我看到一些社會的現象與不足。您有提到社會從過去的不瞭解演變成現在的惡意操作,想請問您認為想往好的方向進步,社會應該要怎麼努力?也好奇在醫療場域中是否有不足的地方需要改善?謝謝!

 

Answer2021/11/29

YUKI

感染年資21年

Question2021/11/18

J

看病是否會被拒診

請問有就醫看診被拒絕嗎?

 

Answer2021/11/30

新介

感染年資6年

Question2021/03/31

阿貞

感染後的身體狀況

瑞瑞你好~想請問你個人感覺,身體在感染後跟感染前的狀況有很大的差別嗎?(在有服藥治療的情況下),會不會感染前不容易感冒但是感染後即使有做治療但還是比較容易感冒之類的?還是其實如果治療就跟正常人差不多?謝謝你!

 

Answer2021/04/06

瑞瑞

感染年資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