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生存不容易

2019/01/29
職場生存不容易

職場生存不容易

 

那時候年輕不懂事,因為朋友說有好東西問我要不要用用看,我一開始好奇,他們如果有約我就會跟著用,用久了就上癮了,也開始自己會去買藥回來打,後來被警察抓到,要被關時才被驗出我生病。

 

出來後有找到頭路,固定時間要回病院檢查,就要跟公司請假,公司講說要看病的收據,我沒有想太多,就拿給公司的人,沒想到他們用收據查到我得到愛滋,後來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我就無法繼續工作。現在找工作都很難找,有的不能有前科,有的又要擔心他們會驗愛滋,常常都不知道要怎麼辦。

 

  1. HIV傳染途徑之三:血液傳染─與愛滋感染者共用注射針頭、針筒、稀釋液或輸入有愛滋病毒的血液或血液產品等。
  2. 台灣露德協會在2017年調查「全台中小企業愛滋職場友善認知大調查」。調查指出,若愛滋感染者主動揭露病情,55%業主會拒絕錄用,12%業主希望資遣感染者或請其轉職。調查也指出,業主擔心跟帕斯堤(愛滋感染者)牽手、擁抱及搭肩等肢體接觸、一同用餐、咳嗽打噴嚏、共用馬桶會被傳染。且64%業主不知《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工作體檢不能要求檢驗愛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