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德25 伴我茁壯 │ 為愛見證,滋長正向力量 │ 露德協會

露德25 伴我茁壯 │ 為愛見證,滋長正向力量 │ 露德協會

 

露德的服務發展今年已是第五個五年。

🚩回觀第一個五年(1997-2002):經中央的邀請建構婦幼中途之家,也導入社區個管理逐漸發展愛滋社區照顧。舉凡聯誼中心、週末成長營、新朋友支持團體、營養聚餐會等均陸續開辦。為了尋找需要幫助的朋友,我們進入監獄、到病床旁悉心陪伴。

🚩第二個五年(2003-2007):愛滋感染者支持團體、過來人的新生命種子培訓、心理劇成長團體、婦女團體、至同志聚點實施篩檢,在中部地區設服務據點,也提供線上留言板等多元的諮詢服務。為了培力社群,舉辦以感染者為主體的國際會議,陸續邀請國外資深愛滋感染者來台交流,也開展中國相關社群的培訓工作。

🚩第三個五年(2007-2012),歷經藥癮愛滋大爆發,積極協助當局導入減少傷害計畫,出國學習參訪,並開展減害復元團體及相關減害服務。同時為維護感染者基本權益,與友團促使中央在修訂感染者權益保障的法律。

🚩第四個五年(2013-2017):在中部設立同志健康文化中心,推行改稱愛滋為「帕斯堤」的去汙名行動,同時也受社會局邀請成立專責服務藥癮家庭的耀家專案,在台中和平區也設立感染者身心靈的重建站─朝露農場。有感於城鄉落差,啟動全台感染者幸福列車講座,扶助帕斯堤聯盟自助團體成立,也藉由每年實施的愛滋生活現況調查,發現感染者老化與孤立現況需高度關注,而女性愛滋感染者的福祉長期受輕忽,需要集結跨界資源共照。

🚩在第五個五年(2018-2022):除了持續關注老化及女性感染者的生存福祉外,藥愛議題也日益嚴竣,因此,定期舉辦藥愛減害復元團體、在花東成立外展據點、提升朝露農場為藥愛治療性社區、培力藥愛過來人為互助種子,也同時與國外資源合作,深化減害心理治療在社區的處遇,並且大力推展U=U(病毒量測不到即不具傳染力)的運動,以減緩愛滋烙印與歧視。

🌳接下來,露德仍將秉持正義與仁愛的精神,一本初衷地與受愛滋暨藥癮影響的家庭,共創友善、幸福與平權的生活繼續打拼努力,也期待您也加入此行列,為此善工祈福與支持給力。

徐森杰/ 露德協會秘書長

露德25相關活動資訊
露德支持團體二十周年-清境許願樹之旅Ⅲ
想欲對你講出心內話-團隊真情告白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