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團體 │ 藥愛復元(DA)

發佈日期:2020/12/21

【貼心叮嚀】防疫期間群聚或聯誼相關活動,提醒朋友們要做多洗手&準備口罩等安全防護。若疫情加劇,活動將依需求異動或延辦,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愛滋照護中心提供愛滋患者身、心、靈的「全人全程愛滋照護」,愛滋感染者經常罹患憂鬱症、自殺、失眠、娛樂性用藥之藥癮行為及毒癮等疾病,本院自民國104年開始成立『減害團體治療』迄今,發展專業的精神科特殊照護,均能適時提供診治與輔導。

107年的『減害團體治療』病友成長團體與露德協會合併辦理愛滋感染者藥愛DA團體-社區性減害治療。

團體內容:含括減害的觀念、毒品的危害、浮木理論、龍捲風理論及減害防火牆設立、如何面對警方的稽查及釣魚等等戒癮方向探討,使病友們能互相認識與相互扶持。對新感染者或使用毒品造成的情緒問題個案提供心理師會談諮商情緒支持,希望病友的鬥志能不受病魔摧折,幫助感染者用藥個案內向性的深層探索,達到減害及戒癮的目標。
 
報名資格:曾經或正受非鴉片類成癮性物質(E、K、G、安等)困擾的人
團體地點:桃園市,詳細聚會時間地點,經報名錄取後另行通知。
費用:完全免費,必要費用(補助超額後之餐費)將自行負擔
窗口(1):桃園醫院/孫個管師  03-3699721@8312或0917-109235
窗口(2):露德協會/蔡家甄社工 02-23711406 #221,或 0912-851961 (協助聯繫)

 

團體帶領講師群
徐森杰 / 社工博士
孫娜俐 / 部桃個管師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