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結束》2023.5.20 (六) 2023耀愛家屬培力營-一起邁向復元之路

發佈日期:2023/04/10

質所造成的家庭關係破裂,需靠滋養來修補自己及家庭關係
孩子為了重獲家人的信任及支持,努力扮演社會所期待的好兒子/女兒,即使對於不適合的角色感到喘不過氣,但因著對家人的愧疚與羞恥,仍選擇壓抑來避免衝突;而家人也希望所付出的愛、時間及金錢,能讓孩子的人生逐漸往正軌邁進,即使尚沒有準備好孩子再度使用,或是要再次面對孩子使用物質造成的負面後果,仍於傷痛中持續給予支持。在過程中不管是孩子或是家人,都用滿滿的愛來為彼此付出,但過程中,我們也記得要滋養好自己,才能有愛在家庭中繼續為彼此付出。

物質是關係中的未爆彈?我們練習以調節來面對
明明我們是如此相愛,但當孩子感到不被信任,當家屬對於孩子混亂使用感到焦慮,每到嘴邊的話卻往往是針鋒相對,相互指責批判,最後彼此防衛,造成關係凍結。物質使用是關係問題的表徵,讓我們有機會找出痛楚與脆弱,攜手看清恐懼,讓我們可以調節我們的情緒,並學習真誠表達,也於魔鬼對話中聽見真心話。

讓我們一起邁向復元之路
家人關係是復元之路成敗關鍵,若能獲得家人理解與溫暖,更有助早日脫離藥癮之苦。當家屬逐漸理解戒癮減害為漫漫長路,也開始願意陪伴孩子於失足的過程中站起,給予孩子相信與肯定,孩子也逐漸理解家人對自己的愛與擔心,用藥並非僅影響個人,也學習與家人坦承限制與問題。透過家庭培力營,家屬能與孩子共同成長,相互坦誠想法、理解、包容與支持,強化與重建家人關係。

本會辦理「耀愛家屬培力營」,主要邀請受藥愛或愛滋議題影響之家屬,藉由團體活動的參與和交流,分辨物質對關係的影響,學習溝通技巧及理解彼此限制,持續邁向身心靈復元。

日期:2023年5月20、21日(六、日) 兩天一夜
參加資格:受藥愛或愛滋議題影響之家屬(父母/子女/手足/親友/伴侶/相異伴侶)
地點:桃園龍潭某中心(先報名且通過審核後,會通知相關交通與時間地點),交通部分自理

費用:
1.活動報名費:1200元/人,參與活動後全額退費。 
2.繳費方式待後確認報名成功後另行通知。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rnTPmeEBZLA8VzTP8
報名窗口聯絡資訊:游仁佑社工,(02)2371-1406 分機226,m104740011@lourdes.org.tw

活動時程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