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關注】茄荖山莊創意廚藝賽 參賽者大展身手

發佈日期:2023/09/11

轉自TDN台灣生活新聞 

草屯療養院茄荖山莊,邀請國內一起推動藥癮治療性社區成員,共同參與創意廚藝賽,在參賽者的巧思發揮下,將傳統美食以多元風味來呈現,獲得評審的稱讚,療養院藉由廚藝競賽,強調生活就是戒癮訓練的理念,同時幫助這些戒癮的居民學習技藝,能有表現的舞台提升自信心。

▲圖為草屯療養院茄荖山莊,邀請國內一起推動藥癮治療性社區成員,共同參與創意廚藝賽/記者林妤昕攝

參加廚藝比賽隊伍,分成兩個場地,從備料、切菜、到烹飪,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把傳統美食以不同風味來呈現。

這是草屯療養院茄荖山莊舉辦的創意廚藝賽,有6個藥癮治療性社區共同參與,因平時要求居民自己準備三餐,藉由這樣的契機,提供舞台展現烹飪技藝和自信心。

▲圖為因平時要求居民自己準備三餐,藉由這樣的契機,提供舞台展現烹飪技藝和自信心/記者林妤昕攝

參賽者優異的表現,包括對食材的搭配、特別的烹飪技巧、擺盤美學等,還上台分享料理特色,讓評審老師相當稱讚,認為每道菜都不輸給專業廚師。

經過評分後,逐一頒發獎牌和獎金,給予參賽者最大的肯定,鼓勵持續參與社區職能復健和技能培訓。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