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7)年度「用愛,助帕斯堤家庭一臂之力」募得款執行成果

發佈日期:2018/01/10

本會自106年(2017)2月22日至12月31日止,透過各項管道募集本案所需經費,共募得新台幣88531元(含利息9元)。

本次勸募成果因成效有限,募款所得主要運用於台北辦公室十個月之部分房租,平均每個月僅能支付8786元,幫助十分有限。另部分收入665元用於捐款時金融帳戶扣除的相關手續費。


台北辦公室主要服務項目為愛滋感染者個案管理服務,其對象包含一般感染朋友、藥癮感染朋友及其家庭。本會透過多元的服務方案,滿足求助者基本生活需求、建立支持網路、提供愛滋衛教提升自我照顧知能,並進行權益倡導與協助申訴。106年度(2017)台北辦公室共計開案服務284位多重需求感染朋友,主要服務區域及對象來源以大台北地區為主,約占75%,個案來源則以自行主動前來為最多,近六成。


由於社會大眾對藥癮/感染朋友與多元性傾向的歧視與迷思頗深,難以獲得一般人的認同,因此本會秉持「哪裡有貧困的人,我們就往哪裡去!」的理念,不分男女、性傾向、族群、黨派、信仰、背景、語言等等,提供每一個愛滋感染/藥癮的人,專業且適切的服務,致力滿足每一位本會接觸的藥癮/愛滋感染朋友及其家庭在基本生活的不足,並透過資源連結,降低因感染愛滋對生活的衝擊。


在社會大眾對於愛滋感染者仍有歧視與偏見之時,在愛滋社群服務經費的募集上,更顯困難。另社福界大組織恆大,募款平台競爭者多,亦相對稀釋不特定對象的大眾捐款來源。期待明年度能持續藉由各類活動執行募得捐款。


未來本會仍將持續愛滋社群服務,積極倡議愛滋人權,推展愛滋預防工作,盼能持續協助受愛滋影響的個人與家人,並持續與社會對話與宣導。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