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感染者大會 活動報導

發佈日期:2005/09/14

「第一屆國際快樂生命研討大會」在大家依依不捨的合拍照片、互留電話下落幕了,但是卻開啟了感染者朋友間更多的連結及彼此的支持與鼓勵。

       活動前,工作人員經歷了報名人數不踴躍、經費募集困難、颱風來襲的種種波折,或許是上帝知道,擁有快樂的生命是何其重要,所有的困難都有驚無險的度過。大會活動獲得所有與會者的高度肯定,紛紛表示年年續辦的必要,讓許多感染朋友們的孤單、無助可以稍稍獲得慰藉。

      大會在台中露德「F4」的勁歌熱舞中揭開序幕,把原本安靜靦腆氣氛炒熱了起來。緊接著,遠從英國與美國到訪的兩位外國朋友,精闢的專題講座,讓與會者無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英國的Simon對於愛滋藥物的使用提供清楚的指導,他以自身積極投入愛滋藥物倡導的經驗,讓所有與會者百般佩服,從他感染十多年的心路歷程分享中,我們看到無限的希望,而他鑽研愛滋藥物的涵養,成為許多感染者朋友學習的標竿。美國的Lee先生,則與大家分享他精心製作的短片,該短片邀請美國的感染朋友向社會大眾主動告知安全性行為的重要。透過他的講述讓我們感受到感染朋友「告知」是有策略與階段性的,最重要的是要能夠先接納自己,而不是把告知當成兩人關係中的籌碼。第一天晚上,大家在颱風夜裡,盡情享受五星級泡湯的滋味!除此之外,與會者也三三兩兩的在輕鬆的氣氛中,彼此聯絡情感。

      第二天,在韓森分享其十九年的愛滋歲月、與亞輝告白其愛滋新生命的故事中,再次帶領大家深刻的同理彼此在愛滋的這條坎坷路上所經歷的困難及心酸,並期待台灣愛滋社群不斷地開展新的生命力。後續大伙積極地探討著「親密關係」與「告知的藝術」。從中我們發現,愛滋朋友們需要不斷地增進自我的生活品質與維持良好人際關係的重要性。之後在朱鳳英老師分享強身的八字功,以及開發自我潛能的方法後,大家進一步瞭解「原來每個人都是這麼厲害的角色哦!」

      閉幕時,與會者一再地肯定此快樂生命大會的功效,雖然舉辦此大會不易,但是在依依不捨的道別中,我們相信明年應有續辦的必要,讓我們一起相約2006年第二屆國際快樂生命研討大會見!!

【整理者:施夙真 督導暨心理師】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