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因恐懼指指點點,不如透過了解化解隔閡|全國藥學生聯合會 芷羚

發佈日期:2022/01/14

 一開始我會接觸到愛滋議題,是因為亞太藥學生年會的培訓營,營期中有一項與露德協會合作的「世界愛滋日街頭衛教」活動。在活動準備期間,第一次與講師見面時,他首先考大家幾個關於愛滋病常見的迷思,雖然身為藥學系的學生,但平常沒有在接觸這領域的我,很多回答竟然都是錯誤的!而後經過講師仔細的講解下,我才逐漸建立起對於愛滋病的正確觀念。

    為了更深入學習與了解愛滋感染者,我瀏覽了講師推薦的「愛滋感染者社會試驗平台」,這是一個可以與感染者實際接觸,以聲音和文字對話的平台。我認為比起因為未知恐懼而不友善地在感染者背後指指點點,不如透過認識和了解來化解誤會造成的隔閡;而這個對話平台是一個很好的契機,透過一問一答來聆聽帕斯提們的心聲,也是因為在這裡被帕斯提分享的故事所打動,使我激發起想要在愛滋議題這塊多為感染者們做些什麼的動力。

在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於營期期間到街頭實地衛教,我也從原本對愛滋病的一無所知,轉變成能侃侃而談的跟民眾分享國際新共識「U=U」,讓我感到很意外的是,很多民眾都很願意跟我們進行交流,也會分享他們的觀點與看法,真的很慶幸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希望能透過這些小小的行動,讓社會對於愛滋能有更多友善的關懷,對我而言這絕對會是一次難忘的回憶!

全國藥學生聯合會 芷羚 2021.12

(圖為芷羚在路上與路人進行愛滋衛教。圖/台灣露德協會)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