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家屬團體

   

在得知伴侶、父母、孩子、手足和親友感染HIV時,家屬除了感到震驚,有時也會合併產生各種情緒,例如:羞愧、憤怒、恐懼和絕望等等,進而影響家庭成員間的互動與相處,並使得感染者陷入更深的自責和孤立。

因此,本會期待能透過定期辦理的「家屬團體」,增進家屬對疾病的正確認識、如何面對感染家人以及自己的情緒調適。並透過團體成員的對話和彼此支持,紓解身心壓力、釐清思緒,重新發掘每個人內心深處的力量和親情的可貴,並進而修復家庭關係,提升感染者和其家屬的生活品質。

在一系列的家屬團體課程中,有針對愛滋新知能的講座,有各式身心靈啟發課程,有聚餐,有出遊,每一次不同的主題,總是激盪出不同的感觸,透過由淺入深的分享,看到、聽到家屬的心情故事,形成一份溫熱的愛的陪伴。
 

愛滋家屬團體-台北
團體目的:提供安全友善的交流園地,協助家屬紓解壓力並增進相關知能。
團體時間:預計每季一次/詳情請關注本會活動公告
服務對象:HIV感染者之家屬(配偶/父母/子女/手足/親戚……)
參與人數:依各次辦理性質和內容再行公告
參與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
請洽直接服務組/游仁佑(海綿)社工 
電話:(02)23711406 分機 226
E-mail:m104740011@lourdes.org.tw

台中、花蓮地區有意參與愛滋家屬團體請洽各辦
台中-李珈旻社工(02)2229-5550#12
花蓮-孟繁嘉社工(03)835-777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