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愛滋支持團體-清境之旅20周年 │ 重回許願樹之旅 │ 露德協會

二十年前的我,沒有想過能存活到現在。──HIV感染者U
對當年的我們來說,活著,健康地活著,是如此地讓人渴求,在那個面對愛滋兵荒馬亂、資訊匱乏的年代,每分每秒都在生命隨時逝去的想像中憂懼著,還活著,本身就是一份禮物。
2002年,因看到HIV感染者朋友們總在悲傷恐懼的情緒中掙扎,露德協會邀請16位感染者朋友至清境散心,希望藉由這趟旅程,大家能暫時拋開因著疾病、治療所遭受的苦痛,當時我們許下每十年重新在清境樹下聚首的諾言。

2002 生命渴望再次相聚

2012你我都在繼續向希望邁進

2022我們可以活得更加精彩

第一代的感染者們分享自己如何走過這兩個十年,物換星移,有的人回憶起那段服藥的不適、逐漸虛弱的身體仍心有餘悸,有的人則感謝許多夥伴的相互陪伴,讓自己撐過了最艱辛的時間。
2022年8月14日,清境許願樹下的三個圓圈象徵著老、中、青三代的76位感染者朋友們,牽起彼此的手環繞著,這是生命的傳承,也是依偎牽絆,大夥唱著阿妹的/我最親愛的,有思念、有掛懷、有期望。希望無論你我身在何處,是否正因疾病身分面臨著挑戰,都請記得,我們這些最親愛的朋友還在,我們的祝願不變、友愛不變、對生命的追求不變…

下個十年的約定不變

台灣愛滋支持團體-清境之旅20周年 │ 重回許願樹之旅 │ 露德協會|露德|露德協會|愛滋|愛滋病|愛滋支持團體|物質成癮|藥癮|減害|DA|AIDS|HIV|朝露農場治療性社區|女性愛滋|感染者|愛滋諮詢|帕斯堤|公益團體

 

露德愛滋支持團體 清境之旅20周年 │ 重回許願樹之旅

20年幾前的台灣,雞尾酒療法為愛滋帶來一線生機,但社會的成見、評斷與恐懼,伴隨藥物副作用形成的身心擔憂,讓感染者們活著悲愴又抑鬱。

2001年,露德徐森杰社工師與蔡春美老師帶著16位支持團體成員到清境散心,為了克服內心的茫然,成員們一起手牽手圍繞在大樹下,許下心願:「我們要好好活著,10年後再一起回到這裡。」

露德愛滋支持團體,陪著一批又一批的初感染朋友走過愛滋風暴,共同分享歡笑與淚水,找回自信並開啟新的人際生活。而治療環境與新藥的改進,減輕服藥的負擔,改變了生活品質。

2012年,80位感染朋友與露德一起重回大樹,感恩一起走過10年,驕傲的說:「我們做到了」。並期許「活的正向積極、活得有尊嚴」。

時間飛快!露德陪著愛滋朋友並肩而行25年。在層疊交替與愛滋共存的不同世代,產生許多新的共鳴和啟發,而無論環境怎麼多變,我們持續結伴而行、勇敢向前!

雖然疫情嚴峻,今年夏天,露德仍想邀請你參與「重回許願樹下」這趟意義非凡的旅行,無論你是露德老朋友或新夥伴,期待我們能一起在樹下許下第三個10年的幸福心願。

--------------------------------

🚩活動日期  2022.8.13(六)~8.14(日)
🚩活動地點  南投

🎥行程提醒
1.本次行程會有攝影團隊跟隨,拍攝露德工作人員,記錄許願樹故事,於形象影片使用。
2.願意配合在大樹下取景,不介意遠景背影入鏡、身體局部入鏡的H夥伴,會優先錄取。

⭕參加資格:領有全國醫療卡H+感染朋友
⭕人數:約80人 (含工作人員)
⭕交通:遊覽車2台
⭕費用:每人2000元(不足之費用由露德負擔,費用含保險、住宿、車資、4餐)
⭕報名時間:2022年5月16日~6月30日    (報名表需填寫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供團體平安保險用。)
⭕通知:為讓各地夥伴皆有名額參與,本會將於6月4日陸續通知優先入選夥伴。(主辦單位保留本活動最終解釋權,改變、暫停或中止本活動細節之權利;主辦單位保有審核參加資格之權利。)
⭕繳費:接到通知的朋友,會同時告知繳費方式。請於6月30日(五)完成繳費,才算正式報名成功。
⭕行程通知:報名成功後,本會會給予詳細交通時間與上車地點。
⭕候補:6月20日~7月15日,進行候補通知與繳費作業。(逾期未繳款者,將於聯繫確認之後,開始遞補名額。)
⭕退費:如遇不可抗拒之力無法參加者,請盡早告知大會,以便確認報名取消與退費作業。8月1日(一)之後,報名費將轉為捐款,不再退費。但如因確診或密切接觸者需要自主管理者,則全額退費。

🚩聯繫窗口
台北-光哥 │ 02-23711406 # 217 │ lanhenry88@yahoo.com.tw
台中-阿勒 │ 04-22295550 # 18 │ azsx599@gmail.com
對行程有任何問題,請來電活動窗口討論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ndfNsDtXkcednS7VA  (名額已滿)

🚩注意事項
1.台北去回程車地點於台北火車站。(行前告知上車點)
2.台中去回程車地點於台中高鐵站。(行前告知上車點)
3.響應環保,可自備牙膏牙刷..等盥洗保暖衣物及每天必備藥品
4.請注意當天氣候,依需求攜帶輕便雨具
5.參加活動成員,皆須簽署影像授權同意書
6.疫情期間請確保活動全程戴口罩、勤洗手。並至少打完covid-19疫苗3劑疫苗。如因特殊原因無法打疫苗者,可來電與工作人員討論。
7.如因個人身體因素,無法打covid-19疫苗者,出發前3天,請出示covid-19快篩陰性證明方能參加。
8.若出發前夕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請通知工作人員,並盡快至醫療院所檢驗。如因確診須隔離者,則全額退費。
9.經濟困難者,請與露德社工提出交通補助申請
10.飯店有溫泉設施,使用者須穿戴泳褲、泳帽(註 : 因應防疫,現場依飯店公共設施開放調整公告)
11.主辦方會安排工作人進行過程拍照錄影,日後將在保障隱私下,於露德網站、群網絡進行活動實錄報導及形象影片露出

露德25相關活動資訊
為愛見證,滋長正向力量
想欲對你講出心內話-團隊真情告白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