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德緣起、宗旨與使命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前身為天主教仁愛修女會附設的露德之家。露德之家原本為孤兒與不幸的兒童服務。我們意識到愛滋對感染者本身、家屬及朋友所造成的衝擊,以及照顧者在照護上遭受到身、心、靈的疲憊與孤寂。於是,在台北狄剛前總主教的支持下,於1997 年結束了37年的育幼工作,轉型投入關懷愛滋的行列,2003年底於監所發現因為藥癮而感染HIV的人數攀升,向當時的疾病管制署(當時仍是疾管局)反應,2004年,衛生署發現藥癮愛滋疫情嚴重,邀請本會一同召開因應會議,於是本會開始投入藥癮相關工作,協助藥癮感染者生活重建等服務。本會於2006年升格為社團法人,更名為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0960110901號)

推薦文章👉 露德協會/因一次邀請,陪伴愛滋病友走了25年

 

本會宗旨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福利團體。秉持正義與仁愛的精神,致力協助受愛滋/藥癮影響的人群,增進其生活品質,維護基本尊嚴及邁向全人發展。

 

本會使命 (本會之任務)

一、關懷受愛滋/藥癮影響人群,提升其生活品質及適應。

二、推動愛滋暨減少傷害教育宣導工作,使國民對疾病防治有正確觀念。

三、保障受愛滋/藥癮影響人群生存之權利。 

四、以社會工作專業處遇發展愛滋相關服務。

五、辦理團體諮商與個別諮商服務。

六、推展多元就業及自立相關計畫。

七、發展同儕互助服務。

八、連結國內外社會資源,並且提供轉介、諮詢與合作。

九、辦理愛滋暨減害相關之研習與研究。

十、出版與本會宗旨及會務相關之刊物。

十一、其他與本會宗旨相關之事項。

  •    
 
TOP